102323_3123.jpg

有些新朋友得知我會使用塔羅後,便約我出去談談。

我都建議他們,當作是和朋友聊天就好,千萬別把得失看太重,因為我也還在從實戰經驗中學習。

對方問了幾個問題,是占算和某某朋友的關係。

用塔羅看了幾個人後,他覺得不如他想像的那樣。

他說到了一個關鍵點:可能我和這些朋友都還不熟吧!

所以他無法當下驗證我的準確度。

我也很開放地說,我希望那些被我說不好的友人,真的是失準,那就是你的福氣;或許,過些時日你和他們熟了,再進一步幫我驗證吧!

 

對我而言,他和朋友的熟悉程度,我認為是會影響準確度的。

 

曾經看新聞報導說,丈夫為了辦理一些公家事務需要老婆的身分證文件,才驚覺老婆比他大10歲,受到了嚴重的打擊:對另一半的信賴,徹底的瓦解崩離。

我不認為他從未發覺這件事情。

每個人說的話,做的動作,都在透露出一些訊息,只是有些人聽覺不敏,有些人視覺不敏...

我相信他老婆曾經洩漏過她實際年齡的訊息,可是他信賴她,壓根兒都不認為她會欺騙年齡,很可能因此忽略了那些訊息。

(當然...我這樣的說法太苛求一個單純的丈夫了。我只是舉例罷了...)

 

有些事情其實不是未卜先知,通常都有跡可循,只是一般人比較會忽略蛛絲馬跡,而我恰好喜歡觀察人性/行為,進而搭配塔羅來解讀。

所以當朋友自己都不甚熟悉他所問的對象時,準確度已經降低,因為他必須選擇相信我或相信朋友,通常無法當下驗證時,自然是要相信朋友先,於是準確度要被打折扣的。

 

也曾有同好說,「當下」覺得準確,又怎樣呢?

問事者關注的應該還是「未來」吧!

偏偏...未來的事情,得真的發生了,才能驗證,不過,當下做的決定又會影響著未來...

不管自己現在要做怎樣的決定,千萬記得...那是自己認真思考後的抉擇,而不是把希望托付占卜師,讓占卜師背負你未來發展的責任,這種責任很沉重的。

這樣的說法,並非要把責任推回給問事者,因為我知道問事者的苦悶無助,就像我自己拿著一副塔羅也未必能替自己的人生做出最好的選擇。

可是,無論多無助,自己的人生就是要自己負責,因為自己都不願替自己背書的話,會變成千錯萬錯都別人的錯了,這並不是一個好的循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